河北国企>>快讯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港务分公司组织开展全员大讨论

2017-03-22 11:2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港务分公司党委认真学习贯彻河北港口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开展“走新路、大转型、共圆强港梦”全员大讨论活动,将上级精神与七公司实际相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统一思想,为七公司生产营造有利环境。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七公司圆满实现了首月生产开门红。

精准速递上级精神,全面营造舆论氛围

七公司党委积极拓展宣贯途径,多维度开展学习活动,延展宣贯辐射范围,不断提升学习效果。一是充分利用新媒体受众广、传播快、影响广泛的特点,将七公司局域网、LED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平台等作为对内宣传主流载体,第一时间向职工传达河北港口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宣贯河北港口集团“1441”战略。二是依托传统纸媒,组织职工以“三会一课”、班组学习日等形式学习《职工必读》手册和港报相关内容,将河北港口集团战略构想和发展理念与职工生产生活密切联系起来,增强职工参与河北港口集团改革的融入感和使命感。三是由党委书记讲党课,组织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河北港口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提纲内容,把河北港口集团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激发党员领导干部真抓实干的工作热情。四是立足于生产实际,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专题宣讲5次,为职工解疑释惑,打通思想上的於阻,坚决破除“等靠要”等陈旧观念,塑造出重服务、促创新、敢作为、勇担当的新型企业文化,构建服务型企业价值,受教育人数达400余人次。五是组织开展“走新路、大转型、共圆强港梦”全员大讨论活动,以“一起走新路”为主题,围绕“如何认识新路、走好新路,认清目标、实现目标,什么是市场化转型、为什么要市场化转型,我们存在哪些陈旧思想,应该树立什么样的新观念”开展专题讨论。六是发挥共青团优势,组织青年职工开展“一起走新路”演讲预选活动。七是结合2016年度先进表彰,制作了河北港口集团“港口标兵”和七公司“十佳职工”宣传视频,宣传报道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出争优向上的氛围,为企业文化注入拼搏进取、攻坚克难的精神能量。

学习生产两不误,全力争得开门红

为实现生产首月开门红,在精细化生产组织推动下,七公司业务部始终坚持思维前移、信息前移、指挥前移,通过生产信息准确快速流转前瞻性指挥生产,提前预判后续生产的具体关键节点,保证生产系统安全、高效运转,在生产环节中的每个节点处处体现出精细化管理的痕迹。同时,按照重点监护、预防为主的思路,加强翻车机及磁脉冲设备保养,保障现场设备完好运行,以换位思考的生产组织理念,组织装卸各部密切协作,以卸保装,以装促卸,形成良性循环和互动。截至1月31日18点,七公司完成吞吐量538万吨,超月度生产任务78万吨,创造了首月开门红的好成绩。截至2月28日18点,七公司完成吞吐量512.9万吨,提前7天完成月度任务,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两节”期间,七公司党委组织开展职工思想舆情动态摸排工作。在七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各党支部认真摸排职工思想动态,及时把握职工思想上的问题,做好释疑解惑、理顺情绪、解决矛盾的工作。一是开展“送温暖”活动,掌握病困党员、职工群众的基本情况,送去组织关怀;二是组织迎新春文体活动,增强职工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开展节前教育和节后收心工作,对个别情绪波动的职工加强治安法制、安全交通和重点岗位的廉洁自律教育等,有针对性地谈心、谈话;四是坚持做好职工日常思想排查工作,各部班子成员坚持落实“1+1”联系点制度,加强与职工特别是青工的谈心交流工作,协调解决班组和职工遇到的困难,使职工在一个理性平和的心态下练本领、提技能。总体看,职工队伍持续稳定,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凝聚力量促发展 拓宽思路助变革

在“走新路、大转型、共圆强港梦”全员大讨论活动中,七公司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同心同德,各抒己见,主动为河北港口集团谋发展而换脑筋、找出路,共征集意见建议7条。生产方面,提出充分发挥业务部统筹作用,精简内部流程流转,协调二、六、七、九公司宏观管理,减少内部竞争,使基层单位能够集中精力跑市场、抢货源、促经营;在充分考虑分公司硬件情况下,制定年度吞吐量任务,并尽快推出揽货奖实施细则等建议。设备方面,建议针对各公司的实际情况,探索维修体制的深层次变革方案,以吨维修费为依据,实现河北港口集团维修统筹管理;在制定电费指标时,建议结合各公司流程的复杂程度、双线配煤比例以及皮带机总装机容量、装卸流程距离远近等因素;在制定维修费指标时,建议考虑设备设计能力及运行、老化情况;从服务客户的角度出发,在东港区堆场、码头、翻控区积极建立手机客户端视屏监控系统,以实现安全、治安、环保监控一步到位。(陈帅)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