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焦点图

朔州市领导率队到河北港口集团考察调研

2017-03-22 11:2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20日,朔州市委书记王安庞、中煤集团副总经理牛建华,朔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李根田,平鲁区委书记吴晓斌,中煤平朔集团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马刚及朔州市、平鲁区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到河北港口集团就筹建内陆港有关事宜进行考察调研座谈。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秦港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曹子玉,河北港口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刘广海,河北港口集团副总经理田云山,秦港股份公司总经理杨文胜陪同考察。省国资委宣传外联处处长张瑞娥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曹子玉首先对朔州市考察团前来考察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河北港口集团概况及发展情况。他说,朔州是山西重要的煤电能源基地,在朔州建设物流园区顺应形势发展需要。当前,河北港口集团正处于转型升级、协同发展、绿色跨越的关键时期,将重点做好建设黄骅综合贸易大港、发展投资金融、秦皇岛港西港搬迁改造和做强港口物流“四篇大文章”。同时,港口集团不断寻求对外合作机遇,希望朔州市各级各部门在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手打造海陆联运枢纽和朔州物流大通道,实现互利共赢。

王安庞说,河北港口集团作为国家北煤南运主枢纽港,为保障能源运输做出了突出贡献。介绍了朔州地理、人文、历史以及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王安庞表示,双方在长期合作中建立了深厚友谊,投资建设内陆港战略意义重大、前景广阔,将进一步实现港口经济与内陆城市经济的深度融合。朔州市各级各部门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内陆港建设,责成相关部门成立筹备组,加强沟通协调,加快对接速度,确保内陆港项目早日建成,服务朔州经济社会发展。

受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昌委托,省国资委宣传外联处处长张瑞娥出席了座谈会。她表示,河北省国资委将积极为双方创造机遇、搭建平台,促进朔州市与河北港口集团开展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牛建华、马刚感谢河北港口集团和秦港股份公司多年来给予中煤集团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在新的项目中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董事长赵卫国介绍了海运煤炭市场相关情况。

王安庞一行还参观考察了秦皇岛港煤码头、翻车机房、堆场和秦皇岛港口博物馆等地。(胡阳  苏月)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