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承钢扑救厂区失火车辆获司机“点赞”

2017-03-22 10:1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士富)“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早发现,扑灭了火源,后果简直不堪设想!”3月13日,某车队司机将写有“优质服务,为民解困”的锦旗送到了河钢承钢武装保卫部经济护卫队二大队张冰、张永森两位队员手中。

3月10日晚,正值张冰、张永森二人河钢承钢北门执勤。和往常一样,一人站岗检查着过往的车辆,另一人为司机办理制卡业务。正当张冰执勤时,突然发现离门岗不远处有一辆拉白灰的货车,发出隐约的光亮,而且还冒着烟。张冰快步向货车走去。没走多远就发现:原来是车头部位着火了,他赶紧喊正在取样的司机。司机赶忙下车观察。果真,车头里面机器已被火光包围,而且散发出刺鼻的气味。司机这下可急坏了,不知如何是好。张冰一边稳定司机情绪,然后掉头朝着执勤室的方向跑去。进到执勤室,张冰一边拿灭火器,一边叫正在办理业务的张永森过来帮忙。二人提着灭火器向着火的货车跑去。由于在日常安全培训中学到了不少消防知识,二人对灭火器的使用驾轻就熟。张冰先是观察了一下风向,然后在起火点右侧3米左右的距离进行间歇喷射。在两人的配合下,火势越来越小,直至将火彻底扑灭。“为客户排忧解难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张冰如是说。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