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重病家庭急需药 华药助解燃眉急

2017-03-22 09:2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15日上午10点,家住沧州市盐山县玉皇庙村的赵旭收到华北制药三大盒编号【150801】的注射用硫酸链霉素,她悬着的一颗心落了地。“感谢华北制药的爱心捐助,感谢社会好心人士。此时此刻不知道说什么,只能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在渡过难关之后,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赵旭激动地说。

事情还要从3月14日说起。一条题为《河北24岁女孩独自撑起一个家,三位老人需要照顾,现在母亲急需这种药》的消息刷爆华北制药朋友圈。2016年8月,赵旭的母亲腰椎骨结核手术后,需要使用华北制药生产的编号【150801】注射用硫酸链霉素,但很多医院已经没有存货,母亲的用药还有不到10天的量,病情不能等,赵旭在网上向社会急切求助。

3月14日下午,一场为患病家庭寻找急需药品的爱心接力活动拉开帷幕。药品生产厂家——华药南方公司看到这条消息后,马上组织河北地区业务员在各个医院、药房进行寻找未果。与此同时,华药集团高层领导、营销管理部、党群工作部等相关部室人员第一时间转发朋友圈,并组织相关人员积极寻药。3月15日早上6点54分,营销管理部总监宋凤肖看到该消息,马上朋友圈转发扩散。华民公司职工李浩,看到转发消息后,联系在沧州乐仁堂工作的同学帮忙寻找。8点47分,宋凤肖收到回复:编号【150801】注射用硫酸链霉素成功找到。9点10分,赵旭电话接通,10点,乐仁堂沧州分公司将满载爱心的药品送到赵旭家中。

从看到消息转发朋友圈,到最后成功将药品送达,一共用了3个多小时。有了赵旭的联系方式后,很多华药人还从微信上给她捐款,祝她母亲早日康复。

华药人的爱心接力,不但助解了患者的燃眉之急,也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权伟娜 孟蕾)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