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钢球团矿成品球合格粒级攻关成效显著

2017-03-17 14:5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年以来,在深入推进“提档晋级”攻关中,河钢宣钢炼铁事业部球团系统本着“服务高炉生产、优化原料结构”的工作思路,通过采取工艺流程优化、设备设施改造等措施,力促球团矿合格粒级不断提升,截止目前,成品球10-16mm合格粒级含量达到83.18%,比计划提高1.18个百分点,为高炉生产提供了优质酸性原料。

在工艺流程优化中,该系统根据生产实际需求,以合理控制原料水分为基础,通过抓好干燥机和磨机的细节操作、在链篦机返料系统加装打水装置,减少热返矿对造球水分的影响,将水分严格控制在6-6.5%之间;深入开展成品球合格粒级在线检测,通过相关科室不定期抽查、作业区主管骨干定时检查的方式,严格把好成品球粒级关口,对于发现的超标问题严格进行连带考核和责任追究;狠抓关键岗位操作,要求主控人员严格控制预热温度范围,减少焦炉煤气使用,保证窑内合适的氧化气氛、焙烧温度。摸索不同原料结构条件下适宜的工艺操作参数。强化造球、链箅机布料、回转窑温度等关键工序控制。

在设备设施改造中,利用检修时机对大辊筛和小辊筛间隙进行了适当调整,并把磨损的小辊筛筛辊拆除后再次利用到大辊筛中,既改善了入窑生球的质量又节省了备件费用;对2#造球盘刮刀进行改造,将原本使用寿命平均3个月的合金头刮刀逐步改为耐磨且硬度更强的陶瓷刮刀,改造后,刮刀平均使用寿命提高到1年以上。

此外,每天早8:30和下午17:00两次由作业区技术人员组织当班生产骨干对成品球进行合格粒级检测,并以检测结果累计数据作为每月奖惩依据,有效提升了职工岗位责任意识和操作技能。 (张强 王丽)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