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焦点图

冀中股份召开2016年全员“双创”暨职工技能大赛总结表彰会

2017-03-15 14:3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13日,冀中股份召开2016年全员“双创”暨职工技能大赛总结表彰会,展示职工的创新智慧和创新活力,总结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做好新成果的推广应用,推动公司职工全员创新创效再上新台阶,助力企业爬坡过坎、度危求进。公司总经理赵生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副总经理郝宝生、工会主席张建忠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赵生山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为积极应对跌宕起伏、变化异常的市场形势和经营困难、效益下行的严峻挑战,在公司倡导下,开展了全员创新创效活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具体体现在推广应用并自主创新了大批成果、培养了大批创新型人才、形成了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等三个方面。他指出,深入开展全员“双创”工作,是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是创造企业经济效益的有效方法,是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认识全员“双创”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开创全员“双创”工作新局面。

赵生山强调,全员“双创”工作是公司提升经济效益的一项重要抓手,必须坚持不懈、一以贯之地抓到底、抓到位。要突出在成果转化上出实招,在自主创新上求实效,推动全员“双创”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完善机制,创新载体,提高全员“双创”工作规范化水平;要转变思路,重点推进,促进全员“双创”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立足基层,重心下移,使班组和岗位成为全员“双创”的重要平台;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充分发挥各级工会的组织保障作用;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大“双创”工作宣传力度,使“双创”工作入脑、入心、落地,实现全员、全方位、全流程的深入展开。

郝宝生宣读了2016年全员创新创效工作表彰决定和2016年职工技能大赛表彰决定。

张建忠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认真学习赵生山总经理的重要讲话,并认真抓好细化落实。要进一步调动广大职工岗位创新创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在全公司形成崇尚先进、钻研技术、全员创新创效的生动局面。要认真学习贯彻《2017年职工全员创效新创效活动安排意见》,将2016年已经形成的成熟创新成果,以及能够收集到的同行业兄弟单位形成的职工岗位创新创效成果进行全面的汇总,印制成果集,提供给各单位学习。要制定成果推广计划,确定方案,务必做到已有成果应推尽推、不漏项目。要继续抓好公司技能大赛、学练比活动,不断提高公司职工队伍技术素质和岗位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公司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

会上,隆重表彰了东庞矿、邢台矿、葛泉矿、邢东矿、章村矿、显德汪矿、玻纤公司等2016年创新创效先进单位,2016年职工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单位,2016年下半年优秀创新成果获得奖项的先进个人以及2016年技能大赛技术状元。东庞矿、葛泉矿、邢东矿、显德汪矿做了“双创”工作经验介绍。

公司副总工程师张斌、总经理助理杨绿刚、副总政工师董轩龙及公司有关部室的主要负责人;各单位矿长、工会主席、主管副主席、团委书记、工会生产部长、干事、创新工作一线的主要带头人和2016年职工技能大赛状元参加了会议。



会后,与会人员还观摩学习了葛泉矿的“双创”成果展。(杨红杰 乔万勇)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