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用心保重点订单满足客户需求

2017-03-13 11:3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朱工您好,这次采购的产品我们非常满意,希望以后和贵公司继续合作!”

“您满意就好,有什么要求一定要提出来。”近日,河钢宣钢型带事业部技术科工艺工程师朱旭接到了南方地区一家大客户打来的电话,客户表示产品不但质量过硬,而且尺寸规格正是他们所需求的,从电话里听得出客户对该产品十分满意。

二月初,型带事业部收到了南方客户一批2400吨的带钢产品订单,要求用165×225钢坯轧制宽度为198mm、200mm、202mm三个规格,并且每卷带钢重量为一吨。以前用的钢坯是165×165,产品单卷重0.7吨,而此次客户的要求可谓打破常规。但这批产品附加值高,客户又属于高端客户,产品后续订单潜力大,想到这些对于产线的“利好”,技术科牵头生产、设备系统火速投入到对产品轧制的研究中。大家从客户需求入手,倒推产品性能控制,将客户的非常规要求常态化,建立攻关课题,快速向满足客户需求的“靶心”冲刺。

产线生产副作业长牛虎平求新、求变、求突破,要求加热系统严格执行加热制度,减少钢坯温差造成的尺寸偏差。规范粗轧及中精轧各道次料形尺寸,加大红卡工红坯卡量尺寸频次,发现偏差及时调整。

由于带钢单卷重了,卷大成批码放时,容易出现扁卷现象,为了保障产品质量,该事业部针对特殊合同,实施单层码放,同时要求产品产出6小时后待带钢变凉,才可以进行倒运,有效降低了二次质量事故发生。

经过高效连续生产,该事业部提前一天完成了全部生产任务,经检验,产品质量及卷型尺寸全部合格,符合交货条件。(石磊英)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