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钢物流公司机车春季整修工作开启

2017-03-07 11:0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期,为提升机车运用质量,河钢宣钢物流公司对冬季期间满负荷运转的部分机车开展鉴定与春季整修工作,集中力量消除机车“季节病”和“惯性病”,确保机车恢复活力、“健康”上线。

该公司结合季节性变化以及机车关键部件质量风险情况,重点整治机车不良状态,细化制定各型机车整修质量标准,做好惯性问题攻关,不断提升鉴定优良率,确保质量问题整治一件、消灭一件。

春检前,该公司机务作业区对冬季以来机车机破、故障活件、日常质量情况等汇总分析,根据结果为每台机车建立“病历”,逐一明确“医治范围”、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并“因车而异”制定“医治办法”。机车“病害”是什么,怎么“除”,“除”到什么程度,通过一份机车“病历”,让职工一目了然。同时,该作业区设置宣传报道、突击整车、机车整修、机车检查、后勤保障五个专业小组,并且明确责任分工。在此同时,他们严格落实包保制度,将责任追究的关口前移,按照“谁整修、谁包保、谁负责“的原则,下发机车质量警示通知书,联责考核、落实到人。并重点对车顶装置、制动系统、走行部、直供电设备等关健部位进行检查,对查出的油水管路“跑、冒、滴、漏”、电器线路“松、脱、虚、短、断”等“小而广”活件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整修。同时,他们还高度重视检查发现活件处理整修情况,通过逐级汇总上报,对机车故障进行销号处理,对关键活件跟踪确认,彻底整修惯性故障、动态活件,确保不让一台机车带病出库。(张立国)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