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让“河钢石钢式服务”成为“服务代名词”

2017-03-06 08:3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1月17日,韩国仁川下起了小雨。而一份来自韩国某工程机械龙头企业的正式订单,和与客户采购代表的握手所带来的“热度”,驱走了河钢石钢销售中心国贸公司业务员穆飞周身的寒气。

自去年年中始,国际钢材交易持续低迷,可河钢石钢以客户结构调整推动产品升级结构调整的步伐却无一刻停歇。2016年8月底,穆飞在师傅赵金岩的指导下,开始与客户接触,该客户是享誉韩国的破碎器生产公司,在韩国本土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80%的产品更是远销海外。“对于公司,客户一开始根本无感。”穆飞说,客户的原供应商就是世亚、浦项制铁等本土大鳄,作为远道而来的“外来户”,要与他们争夺市场,叩开客户大门,唯有靠无微不至的服务和河钢石钢产品的高性价比。

服务客户过程中,穆飞将河钢石钢“质量双提升”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一次又一次地介绍给客户;结合公司国内外知名客户的行业服务经验,他还对客户产品如何更好地销售到中国市场提供了许多建设性建议……近十次拜访及真诚的产线服务,终于换来客户青睐。2016年11月底,河钢石钢获得了20吨高端合金钢的试用订单。

如何将试订单变为长期稳定的合作?考虑到客户是进行样钢试验,多也无益,穆飞果断向“老家”申请一支“免费样品”,给客户跨国送样;公司高度重视,迅速批复。面对客户对钢材的一些关键性技术指标的苛刻要求,技术中心及生产厂细致研究并组织生产;安全生产管控中心及信息物流中心对于雾霾天气下“一支钢材”的发运困难,专门制定了最为快捷的发运计划……仅20天,一支满含技术与诚意的、周身做好特殊记号的试用材,“一路狂奔”经过铁路、海运、汽运抵达客户仓库,其供应速度比客户韩国本土供应商还快。

“真的没想到会这么快。”客户被河钢石钢的服务能力震惊了。服务即是将心比心,河钢石钢对客户的重视,换来了韩国“欧巴”们对河钢石钢的重视,他们给予了河钢石钢样钢“插队”检验的特权。而在试样通过全部检验项目测试,赢得客户每月订单之外,河钢石钢还“意外”地收获了制造工程机械活塞杆用钢的供货资格。

海外市场低迷依旧,国际化竞争之路更需提上日程,如何让产品升级结构调整工作“冲出国门”?销售中心国贸公司新年定出了“小目标”:增强对接高端市场的服务能力,让“河钢石钢式服务”替代“保姆式服务”“管家式服务”,成为钢铁行业“服务代名词”,“俘虏”更多客户的心,以客户结构调整推动产品结构升级向纵深发展。(杨旭)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