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宣钢煤气回收攻关创效显著

2017-03-03 08:4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钢宣钢以精益管理为抓手,盯紧目标抓重点,集中精力抓落实,取得显著成效。1-2月份,煤气回收量日均提高2070 m3,实现创效29200元。

煤气回收是影响转炉冶炼成本的一项重要技经指标,由于河钢宣钢品种钢生产比例增加,双渣操作煤气回收量降低。为此,该事业部积极开展煤气回收课题攻关,盯紧目标,制定措施,对指标进行再分解,新修订完善了《能源管理及考核制度》和《转炉煤气回收管理办法》,形成人人肩上有指标的生动氛围。

该事业部围绕煤气回收重点要素,优化双渣冶炼控制程序,增加氮气稀释阀连锁控制,分析煤气管网压力的波动规律、解读煤气管网压力调整,对煤气回收指标进行跟踪。并从系统、工艺、设备等出发,通过对回收条件进行优化,调整煤气回收关键参数,降低设备故障率、延长回收时间等手段,提高转炉操作水平,减少内部原因造成的失收炉数,提升信息传递和内部协调能力,合理平衡使用煤气,保障回收通道顺畅。(王兴锐 李建军)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