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秦皇岛中理外轮理货有限责任公司强力启动全员大讨论

2017-02-28 15:4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秦皇岛中理外轮理货有限责任公司“三项举措”贯彻落实河北港口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强力启动“走新路、大转型,共圆强港梦”全员大讨论,详细制定全员大讨论方案,统筹安排学习教育、交流研讨等活动,助推活动有效落实。

以中心组理论学习为宣贯平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精编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学习材料,制作包括河北港口集团奋斗目标、强企新路、1441战略、“五个必须”等内容的《党代会精神宣讲提纲》,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组织专题学习。他们运用“提升素质小讲堂”“树学创”“五优团队创建”等中理特色载体,同步开展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征集各层级意见建议。截至2月中旬,各基层党支部已相继组织专题学习、交流会议9次。

以“新”、“实”的管理理念,科学、有效推进各项工作。“新”是中理公司站在新的起点,肩负新的使命,以全新面貌开启2017年工作。“实”是通过层层分解目标,落实部门责任,并与考核挂钩,从严、从实加强内部管控,打造一支特别能战斗的中理队伍。目前,中理公司已确定2017年工作目标,包括经营质量、职业健康安全、环境、党建管理等6大类16项,责任部门和实施措施44项。公司将年度主要目标分解到各部门,层层细化,分领任务,一级保一级,确保目标任务实现。实施2017年度综合管理体系工作计划,建立ISO9001:2015、ISO14001:2015、GB/T28001-2011标准的综合管理体系,年内完成2015版质量管理标准换版和认证工作,进一步强化风险预控,持续提高综合管理水平。

以全员大讨论为研讨基地,查找不足,制定措施。对照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曹子玉推荐的《华为管理惰怠行为18条》《对标华为,改进作风》材料,采取个人自学、集中讨论与专题交流等方法,查找部门和职工不足及短板,查找出思想观念转变不到位、管理重形式重部署、整体素质和执行力有待提高等4项突出问题。对照问题和不足,中理公司力戒形式主义,认真反思,制定了整改提升措施:转变思想观念,各级领导干部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主动思考,主动进位;加强顶层设计,按照从严治党、依法治企的要求,提前设计、规范管理,提升整体管理水平;提升素质能力,利用好“提升素质小讲堂”等培训平台,抓好政治理论、安全质量、经营管理等知识的学习培训,推动本单位市场化改革发展起好步、开好头。(康红霄 田静)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