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劳务分公司“职工小家”书香浓

2017-02-28 15:4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道德建设,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劳务分公司工会实施职工素质工程,将建设“职工书屋”纳入2017年度工会重点工作。

加强实体书屋建设,坚持为职工群众服务。以职工群众欢迎、满意为标准,在应用好劳务公司工会现有图书室文化设施的同时,扩充书籍数量、丰富书籍种类、加快书籍更新速度,设置红色经典、政治法律、女性风采、科普军事、家庭教育、文学名著等多种版块,为广大员工提供了知识性强、指导性强、实用性强的知识大餐,保证了大家有书读、有好书读、有管用的书读,为职工提供交流读书心得、推荐新书好书的良好环境。

加强电子书屋建设。劳务公司工会主动适应信息传播规律和职工阅读习惯变化,将传统书屋与电子书屋紧密结合,促进职工读书习惯的养成。

贴近基层加强流动书屋建设。由于劳务公司作业覆盖面较广,传统书屋和电子书屋难以达到预期效果,工会因地制宜地开展流动书屋活动,将“职工书屋”和“职工小家”相结合,加强各基层队联系,使图书在不同基层队之间流动起来,解决了公司现有“职工书屋”场地面积小、藏书量不足以及生产一线职工读书难的问题,为打造一流的“学习型小家”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载体,体现了劳务公司“职工书屋”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职工的原则,在方便阅读的同时有效节约购书成本,增进了职工感情。

据悉,劳务公司工会将在听取职工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结合公司实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主题读书活动,不断提高职工的思想政治文化素质、为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宏扬企业文化、推动公司科学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晓辉 张薇)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