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河钢宣钢炼铁事业部高炉系统把好用电关月挖潜69万元

2017-02-24 15:4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钢宣钢炼铁事业部高炉系统本着“抓大不放小、点面全兼顾”的原则,在抓好降燃耗主线的同时,紧盯每个生产细小环节,严把每道优化关口,深挖每一分降本潜力,元月份,用电量环比降低127万千瓦时,实现挖潜69万元。

采取“用电计量系统定期校验、摸排梳理用电环节、规范用电管理”等多项措施,全面堵塞管理漏洞,消除额外消耗;加强关键岗位用电设备运行管理,重点对炉前除尘风机、高炉供水泵组、循环水空冷器以及空气压缩机等“用电大户”进行操作、管理优化,达到“高效率、低能耗”的最佳运转效果;加大检修、停运设备的用电管理,通过局部断电、降低负荷等多种方式,消除设备因“无用功”造成的电量损耗;严格执行“就峰检修”、“分时段用电管控方案”,实现经济用电。同时,将各高炉用电量作为系统考核内容,加大监督考核力度,为节能工作稳步推进创造条件。(张强 杨冬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