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河钢集团获得DFI资质 将有效提升金融创效能力

2017-02-24 15:4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14日,在主承销商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相关人员的见证下,河钢集团通过《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集中簿记建档系统》领取了《接受注册通知书》,成功获批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DFI储架发行资质,成为全国国有钢铁企业第一家、行业内第二家取得该发行资质的企业。

本次成功获得DFI资格,是河钢打造金融团队、注重金融创新所取得的积极成果。河钢DFI资质的获批,进一步拓宽了融资渠道,满足多项资金周转需求,同时提高了其在融资市场的地位,能有效提高发债效率、降低公司的融资成本。

据了解,DFI为债务融资工具的简称,是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2016年对企业公开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实行分层分类注册发行管理以来的创新品种,主要面向经营状况、财务指标、行业地位、近三年市场表现等多个维度均符合条件的优质发行人。对于符合要求的一类标准企业,注册一个DFI资质后,可一次性最多对4个债券品种的发行额度进行打包注册,并在有效期内随时自主选择发行任一品种。该资质的有效期为2年,资质获批将在较大程度上提高优质发行人债券融资的自主性和灵活性。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