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

生产经营双丰收 蓄力待发再起航

2017-02-21 09:2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年,新港湾公司稳步发展,成果丰硕,捷报频传,在生产和经营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公司全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15482TEU,创造了吞吐量新高,同时实现了秦皇岛港成立集装箱公司22年以来首次扭亏为盈,也是公司连续3年完成生产经营目标。

外拓市场,广开渠道求发展

2016年,面对诸多不利因素,新港湾公司广开渠道,在拓市场、开航线、通班列、办资质等一系列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效果:签订铁路运输协议,建立PVC集装箱班列到港新模式;开通秦皇岛至南沙直航航线,为货源开发奠定了基础;秦皇岛东站集装箱办理站资质获批,打通山西块煤班列线路;取得危货铁路集装箱到达资质,扩大了业务范围;获得进境水果口岸资质,促进进口货源多样化。另外,公司其他货类也均有明显增加,市场开发呈现多点开花态势。

内抓管理,科学规范练内功

新港湾公司聚焦管理,通过强化三大体系建设,实施成本考核、综合考核、计划性管理等举措,成为公司经营发展稳定的支撑,创造了和谐的内部环境:建立成本控制体系,实现对各项成本的有效控制;建立绩效考核体系,通过公司、部门两级考核机制,规范员工管理;完善薪酬体系,建立公平有效的激励机制;推行作业计划性管理,有效缩短了船舶在港停时,提高了集疏港作业效率;推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实现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保障了公司稳定发展。

众志成城,组织文化聚人心

新港湾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党组织的正确领航,更离不开勤劳互助、团结奉献的员工队伍:公司党总支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员区域化管理”特色活动,对全体党员“设岗定责”,要求全体党员“依岗承诺”;开展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开通政工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推进企业文化发展;组织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员工生活,强健员工体魄,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新港湾人恪守客户至上、用心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坚守。面对未来生产经营重任,新港湾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将肩负起新使命,以进取的态度和昂扬的斗志,朝着新目标蓄力前行,为实现公司发展续写新篇章。(秦峰 林叶)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