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港务分公司党委组织学习河北港口集团党代会精神

2017-02-17 14:2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港务分公司党委,把宣传贯彻河北港口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未来五年集团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为核心,在公司内广泛开展了“走新路、谱新篇”专题学习活动。

指明方向,明确目标。七公司党委将“小七说”微信公众号平台作为理论宣传的重要阵地,充分利用新媒体第一时间向职工传达河北港口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将河北港口集团的战略构想和发展理念与职工的工作生活密切联系起来,不断提升职工的企业主人翁意识,增强职工参与企业改革的融入感和使命感。

找准定位,理解内涵。“怎么做才能实现煤码头向绿色码头转变?”“我们在服务客户方面还有哪些细节不到位?”“集团公司的转型变革对普通职工来说是机遇还是挑战?”在扩大中心组学习、班前会、党小组会上,一个个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被提出,掀起了全员学习、集体讨论的热潮。七公司党委立足公司实际,以曹子玉董事长“三个绝对不行”要求为导向,开展专题宣讲,为职工解疑释惑,打通思想上的於阻,坚决破除“等靠要”等陈旧观念,塑造出重服务、促创新、敢作为、勇担当的新型企业文化,构建服务型企业价值。

广纳良言,创新当头。七公司党委将河北港口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公司年度中层管理人员考核工作相结合,坚持“德、能、勤、绩、廉”五位一体工作思路,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走访等形式,客观分析总结基层领导班子和中层管理人员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直击待改进之处;征集集团公司和公司发展的意见建议,并以此作为公司走向转型升级、协同发展和绿色跨越之路的参考,增强改革创新驱动力;为党员干部划清作风底线、业绩底线,既要工作作风立得稳,又要工作业绩拿得出。突出责任意识与创先争优意识,着重考察办事效率。基层领导班子对照创建“四好”领导班子的目标要求,中层管理人员逐条对照年度既定目标,用业绩考察工作目标的兑现情况。

选树典型,人才为本。七公司党委坚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优选表彰在安全、环保、节能、技改等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先进职工。技改方面,评选出9名优秀的技术骨干;环保方面,评选出了2个环保先进部门、4个环保先进班组、15名环保先进个人;安全方面,评选出2个优秀作业队,10个优秀班组,41名股份级安全生产先进个人,66名公司级安全生产先进个人。此外,在2016年度表彰会上,公司党委隆重表彰了集团公司、股份公司标兵朱古力和公司级“十佳职工”,感谢他们为公司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并制作了视频宣传他们的先进典型事迹,为公司注入拼搏进取、攻坚克难的精神能量。(陈帅)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