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港务分公司皮保工段的拼命三郎

2017-02-17 14:1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港务分公司卸车三队皮带保养工段有个“拼命三郎”,50多岁干维修保养,依然干劲十足,他就是工段长李文有。

工作就没难点

保养加油是保证机械设备正常运转的重要一环。现场设备加油管线长、分支多,既要满足“油不落地”的环保要求,又要确保油料灌注到位,使得这项工作有了不小的难度。作为工段长,李文有满脑子装的都是加油系统管线流程,琢磨着如何在确保安全、环保、质量、进度的前提下,又好又快地完成加油保养。每年的春秋两季设备加油保养开始时,李文有总是提前与分管技术人员联系,确定好加油部位,然后逐一查看油料库存情况、加油设备是否完好、工属具是否完备等事项,做好充分准备。每次加油保养他都全程跟踪,把好关,遇上加油出现异常的情况,他都坚持打开加油部位查看、处理故障,保证油料加足、加满、加到位。“好好干!”成了他对班组成员说得最多的话,在李文有的字典里,干起来,工作就没难点。

工作没有休止符

对于李文有来说日常的加班加点是常事,临时故障抢修也是家常便饭。一个星期天上午,李文有在家得知1号转接皮带机减速箱漏油的消息,值班领导和同事现场查看后,发现情况并不严重,也不影响正常生产,所以没有叫他到现场立即处理故障。李文有主动放弃休息,立即到现场对设备进行了仔细检查,判断出漏油故障的原因,并为此准备了维修工属具,第二天用时20分钟就排除了故障。

工作不怕脏和累

李文有所在的班组除了加油保养工作以外,还兼顾皮带机托辊的更换维修。更换托辊看起来是一件工艺要求不高、技术难度不大的工作,可实际操作起来又脏又累。在李文有看来,这都不是个事。大数量更换需要叉车、三轮车运输配合,小数量更换时,李文有常常带头把托辊往肩上一放,扛到维修部位。他说:“这样做不但提高工作效率,自己还锻炼了身体,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情。”

李文有工作起来拼劲十足,仍然坚持在维修保养一线。做这样的“拼命三郎”,他无怨无悔。(赵昕)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