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

河钢集团总经理彭兆丰到宣钢调研

2017-02-17 14:1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13日—14日,河钢集团总经理彭兆丰到宣钢调研指导工作。彭兆丰对河钢宣钢2016年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强调,当前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和机遇期,迫切需要彻底颠覆传统思路,进一步在解放思想、创新理念上做文章。特别是要瞄准高端、深挖潜能,充分利用现有装备、技术等优势,坚定不移地推进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确保 2017年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集团领导张海、王竹民、迟桂友参加调研,并结合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彭兆丰首先听取了河钢宣钢董事长谢海深就2016年生产经营情况、2017年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所作的汇报。他指出,在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的情况下,河钢宣钢紧紧围绕集团各项战略部署,突出“市场”和“产品”两大主题,加速推进“六条工作主线”,思路清晰、措施明确、执行有力,全体干部职工呈现出良好的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和昂扬斗志,特别是现场管理、非钢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折射出河钢宣钢的整体管理水平已走在集团前列,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有益尝试。同时,河钢宣钢高炉系统保持了长周期稳定顺行,高炉利用系数、燃料比等关键技经指标也在集团内部名列前茅,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彭兆丰指出,2017年对于河钢宣钢既是战略机遇期,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在看到进步的同时,更应当保持清醒的头脑,河钢宣钢在品种钢比例、市场售价、财务费用等方面与先进企业存在一定差距,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综合研判市场走势,建材产品售价持续回暖,因此,要紧紧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在做好内部生产经营的基础上,深度对接高端客户和重点工程,不折不扣地完成集团下达的利润指标任务。

彭兆丰强调,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实事求是讲,河钢宣钢的历史包袱比较重,面临的困难也比较多,同时还肩负着产能压减的刚性任务,全体干部职工承受了空前的压力与考验。因此,河钢宣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深刻借鉴、学习集团经营理念,在创新思路、转变观念上下功夫,在充分利用好现有装备、技术、工艺等优势,搞好内部生产经营的基础上,创新发展杭萧钢构等多元产业,以产能优化倒逼产品提档升级、结构调整和竞争力提升。

彭兆丰强调,要切实抓好压减产能工作。坚定不移地实施结构调整势在必行,这既是刚性要求,也是河钢宣钢转型发展的难得机遇,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集团战略决策,不折不扣地完成产能压减任务。同时,要彻底颠覆以量取胜的传统思维,立足现有条件,对标河钢唐钢、河钢邯钢、河钢石钢等单位先进经验,瞄准高端进一步优化品种结构,提高产品档次和市场售价,特别是以杭萧钢构为代表的非钢产业,要秉承高标准的经营理念,在行业内做第一、争唯一。

彭兆丰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拥有客户就是拥有资源”的理念,这对于河钢宣钢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以德高公司为例,拥有了丰富的客户资源,便掌控了市场及经营主动权。未来,河钢宣钢要跳出传统产业、低端循环的怪圈,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努力拓展高端客户群体,在转方式、调结构方面实现更大突破;要以技术进步为抓手,充分发挥市场主导权及区域销售优势,创新营销模式,深度对接高端客户及重点工程项目,采取灵活的经营策略,切实提高产品售价,这是检验经营工作的风向标和试金石。

彭兆丰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挖潜降本力度。牢固树立“将整个产业链条打造成创效单元”的理念,我们的每一道工序、每一个控制环节仍有潜力可挖,必须眼睛向内,充分发挥焦化、烧结、球团、炼铁、炼钢、轧钢工序潜能,加强关键环节成本管控,增强成本控制力;强化备品备件管理,降低吨钢备件消耗;进一步优化内部工艺流程,加强物流成本管控;抓好产线热装热送工作,不断提升在线生产效率;立足现有产品结构,高度重视螺纹钢负差攻关,提高成材率,实现效益最大化;进一步加强能源管控力度,在峰谷用电、峰谷发电方面做文章,做好容积匹配,全力打造低成本优势;强化原燃料等基础管理,利用数据化手段,提升精细管理水平。

彭兆丰强调,要加强与银行系统间的沟通、协调,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强化资金管控,千方百计确保资金链安全;发挥现有优势资源和优势产业,积极与有竞争力的企业合作,向高新技术产业拓展并延伸产业链,通过市场培育,切实谋划、发展好非钢产业;以信息化为有力支撑,坚定不移地做好安全环保工作,不断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夯实安全基础,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最后,彭兆丰代表集团对河钢宣钢全体干部职工过去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以更新的工作思路、扎实的工作举措为集团打造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再立新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成为集团转型升级的标杆。

2月14日,彭兆丰参加了河钢宣钢视频早调会,在听取各单位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及相关部室情况通报后,强调,参加了河钢宣钢今天的早调会,感触颇深,从会议形式看,河钢宣钢的早调会很有特色,相关部室针对公司一周以来的情况进行系统分析,问题找得准,剖析也很透彻,纪委关于原料抽查的通报有数据、有力度、有高度,反映出河钢宣钢对于铁前系统原料管理的重视程度,高炉顺行与否,原料是关键,希望河钢宣钢继续加大原料抽查等重点工作力度,提升综合管理水平。

期间,彭兆丰一行还深入杭萧钢构、2号高炉、150吨转炉、三棒生产线进行实地考察,并分组与河钢宣钢主要领导就非钢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对口交流。

河钢销售、河钢采购、河钢钢研,集团办公室、规划发展部、战略企划部、安全生产部、经营财务部、营销管理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河钢宣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李巍)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