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

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到国控公司调研指导

2017-02-15 14:5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13日下午,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一行到国控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金洲等领导陪同调研。

王金洲对省工信厅长期以来给予国控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公司基本情况、近年来重点工作情况,以及省委、省政府将公司定为我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后,公司围绕打造“新国控”的目标,制定的新思路、新举措作了重点汇报。随后,公司有关领导就资本运作、园区建设、化工板块的发展规划、主营业务和经营情况作简要汇报。

龚晓峰从国控公司优良的形象展示和详实的汇报材料谈起,充分肯定了国控公司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发展环境,指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振奋人心的精气神和管理、技术创新。他指出,国控公司的发展有三个符合。一是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符合我省第九次党代会明确提出的“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的方向;二是符合国企改革发展的方向。现代企业的发展方向趋于工作流程化、业务板块化、管理规范化、运作市场化、考核标准化和人才国际化,国有企业要不断提升企业的活力、竞争力和影响力;三是符合省工信厅当前的工作重点。国控公司当前处于转型升级攻坚期,产业园区建设、新兴产业孵化、招商引资思路、民爆化工整合工作都是省工信厅鼓励发展的重点。基于这三个发展方向,国控公司要鼓足干劲儿、狠抓落实、主动作为。最后,龚晓峰在产业基金设立、产业园区建设、民爆整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系统的指导意见。特别是在军民融合产业园区建设方面,他明确表示,省工信厅将在市场准入门槛、标准化引导、资源整合上,对国控公司予以大力支持,集中将新技术、新方案和新产品向园区引导,推动更多新技术孵化、更多新方案实施、更多新产品产业化,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真正将园区打造成为有特色的市场化运作的示范园区。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