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召开媒体见面会 宣传精准帮扶工作成效

2017-02-15 14:5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14日,河北港口集团召开媒体见面会,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秦港股份公司工会主席宋敬中与河北日报、河北经济日报、河北工人报、燕赵都市报、秦皇岛日报、秦皇岛电视台六家省市级媒体共话企业精准扶贫。

宋敬中对各家新闻媒体多年来给予河北港口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向新闻媒体介绍河北港口集团2016年生产经营情况时,宋敬中说,受宏观经济下行影响,2016年港口集团吞吐量出现断崖式下滑,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领导班子以上率下、主动出击,跑市场、抢货源,采取超常规举措,生产经营企稳回升、稳中向好,提前14天完成了省国资委下达的各项考核指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新闻单位的大力支持,向社会公众全面宣传展示了港口工人勇于担当、知难而进、特别能战斗的精神。

宋敬中向新闻媒体介绍了河北港口集团工会开展“大力实施精准帮扶”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河北港口集团工会以“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为己任,开拓工作思路,深入基层调研,了解职工诉求,持续开展 “温暖冬日、精准帮扶”主题活动,对困难职工进行走访,并送去慰问品及慰问金,切实把组织的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广泛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帮扶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圆梦校园,助力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设立特困帮扶基金会,采用募捐方式,对特困职工开展专项救济帮扶和及时救助,这一项目被评为全省“一会一品”服务职工创新精品项目;重新修订《职工生活困难补助规定》,提高各项补助标准,更好地服务职工、最大限度地减轻职工经济负担;通过集资形式,工会组织为职工办理职工大病医疗互助,构筑大病医疗保障体系,最大程度防止职工因病致困、因病返贫。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领导班子及各基层单位负责人秉承“接地气、心贴心、零距离”服务职工宗旨,与特困职工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了解特困职工家庭现状,制定帮扶方案、明确帮扶任务、研究帮扶措施,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凝聚职工力量,构筑和谐企业。

媒体见面会上,一公司党委书记王志强和输油队职工张柱国向媒体记者讲述了春节前夕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秦港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曹子玉带领相关部门和单位工作人员到张柱国家中慰问的感人场景。他们表示,集团一如既往地为职工排忧解难温暖人心,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河北港口集团发展贡献一己之力。(苏月)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