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河钢石钢一项发明专利获国家授权

2017-02-11 07:4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日前,河钢石钢一项“一种低成本塑料模具钢及其生产方法”在国家知识产权局获得发明专利授权。这是继“一种非调质碳素结构钢及其制造方法”后,河钢石钢在非调质钢研发工作上再次获得发明专利。

该专利钢种化学成分配比合理,不添加Mo、Nb、Ni等贵重合金,通过提高C、Mn、V等合金元素含量,产生细晶强化及析出沉淀强化效果,使空冷条件下珠光体+铁素体组织的钢材达到塑料模具钢的硬度要求,合金成本明显下降。采用“转炉+连铸+连轧”的工艺,省去了预硬化塑料模具钢通常采用的热处理装备,节约了制造成本,缩短了生产周期,具有成本低、工艺简单、产品性能稳定的特点。

低成本非调质塑料模具钢是河钢石钢在新产品开发中又一个获得自主知识产权、批量推广应用的新产品,为推动企业自主创新、科技进步创立了一个典范,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非调质钢产品技术含量,提高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公司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郝彦英)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