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

河钢石钢重载铁路弹条用弹簧钢再次实现大批量供货

2017-02-11 07:4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8日,记者从河钢石钢销售部门获知,随着我国北煤南运重要大通道———蒙华铁路进入铺轨阶段,河钢石钢重载铁路弹条用弹簧钢再次迎来大批新订单。截至目前,首批6600余吨产品生产完毕并已陆续发运。

此次河钢石钢大批量生产的重载铁路弹条用弹簧钢规格为Φ15mm和Φ16mm。由于应用于重载铁路,客户对钢材尺寸精度、表面质量、非金属夹杂物、脱碳层、晶粒度、力学性能等要求严格,河钢石钢采用减定径机组轧制以保证钢材尺寸精度,并通过严格控制冶炼、轧制过程来确保钢材质量稳定并符合客户要求。重载铁路弹条用弹簧钢是河钢石钢继客专(高铁)弹条用弹簧钢后又一拳头产品,目前河钢石钢是国内唯一通过认证的重载铁路弹条用弹簧钢供应商,铁路弹条行业相关资质企业均已与河钢石钢实现合作。

据了解,蒙华铁路起于内蒙古西部的浩勒报吉站,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止于江西省的吉安站,全长1817公里,规划设计运输能力为2亿吨/年,设计行车速度120km/h,总投资概算1700亿元,是我国继大秦铁路之后国内又一条超长距离的运煤大通道,也是世界上一次建成最长的重载煤运铁路,计划2019年底开通。(张立良 赵海燕)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