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人

路遇老人摔倒?他敢扶!

2017-02-09 08:2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路遇老人摔伤,你会上前帮忙扶一把吗?秦港股份公司第二港务分公司有这样一位29岁的年轻人,在冬日秦皇岛街头上演了暖心一幕。

1月10日上午10点多,二公司卸车二队翻车机司机周洋经过海阳集市时,发现一群人正在围观,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摔倒在地,满脸是血,身旁是一辆倒着的电动三轮车。

见此情景,周洋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立即上前查看老人病情,并掏出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关切地询问老人情况,当得知老人有心脏病史时,他寸步不离地守在老人身边并询问其家属电话,老人含含糊糊地说出了儿子的手机号码,周洋立即与其家人取得联系。10分钟后,老人的儿子和救护车相继赶到,看到老人得到及时救治,周洋才放心离开。

几天后,当老人的家属联系周洋表达感谢时,班组同事才得知了这件好事,周洋却不停地说:“不值得一提,这都是应该做的。”

故事的主人公就来自我们身边,作为翻车机司机,周洋坚守在生产一线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力求做到业务素质和道德素质双提高。平凡岗位上的普通职工,身上彰显出来的道德力量却令人动容,他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践行了二公司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打造文明窗口的品牌理念。让我们为周洋点赞!(李胜南 冯树齐)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