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河钢唐钢型钢部为设备“穿新衣”

2017-02-07 10:3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大年三十早上9点,河钢唐钢型钢部点检员刘立斌正在检查除鳞水口部分,他不断调整手电的角度,目不转睛地观察着设备运转情况。光线聚焦至除鳞水管,刘立斌发现近期为除鳞水管添加的热布起了效果,除鳞水可以正常供应。刘立斌当即拿起对讲机说道:“除鳞水口热布正常发热,设备运转正常,检查完毕。”

正值严冬,持续的低温对车间各生产介质使用带来了很大影响。为确保此次国网200mm角钢订单按计划正常生产,型钢部在春节期间针对冬季气候特点,加大了寒冷天气设备检查力度,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其中受温度影响的重点部位进行全面“体检”,多次探讨研究,群策群力,并结合以往经验,在大型生产车间开展了一系列改善工作。

作为角钢生产的重要环节,钢坯从加热炉出钢后,要进入高压水除鳞工序,而除鳞过程好坏将直接影响产品的最终质量。冬季天气寒冷,极易使除鳞水管结冰,一旦除鳞水管冻伤、堵塞,就会导致除鳞水压力无法达标、除鳞水温度过低等情况发生。为此,作为本次改善的重要环节,型钢部技术人员采用“拌热布”的方式对水管开展保温维护,类似于给水管“穿棉衣”。在水管表面缠上可以通电加热的布,在设备运转时用加热管对厚布加热进行保温,通过此方法来解决除鳞水管的保温问题。

“本次生产前,我们对所有冬季需要注意的问题都开展了详细的讨论研究,并及时对水管进行保暖、保养、维修工作。越是过年,越要保证产品质量,因此我们也加大了设备点检的力度。人冷要穿衣,设备也得穿上‘保暖衣’啊,看到设备在我们的‘保护’下正常运转,我们真的很高兴。”刘立斌说道。

通过型钢部设备技术人员的不懈努力,节日期间,设备全部运转正常,达到了预期效果,有效保证了为国网公司生产的200mm角钢顺利下线。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