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人

河钢唐钢徐阳:闻鸡起舞攻难关

2017-02-06 16:3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如果用一个词汇来概括我的2016年,那就是“转变”。作为河钢唐钢长材部74名落户产线的产线工程师中的一员,现在我主要负责为中型产线提供“点对点”服务,在原有职能、责任之上扩大了工作范畴。角色的转变让我责任感更强了,工作也更有靶向性,一句话概括,那就是:“我们更接地气儿了!”

2017年,公司将以技术进步和管理创新为核心,紧紧把握“六大工作主线”。为了完成公司下达的全年生产经营目标,每个人都在自己坚守的岗位上思考着今后工作的方向。对于我负责的中型线,以机械用钢为突破口,摆脱型材只局限于大型基建工程束缚,首要任务就是履带钢的开发,这也是我部型材品种升级的关键一步。

作为一名沉入产线的职工,想要在岗位上做出成绩得到大家认可,就必须肯专研,不怕苦,安下心去做一件事,珍惜锻炼的机会。为此,我全身心投入到履带钢品种开发中,与我部市场人员及结合,通过大量的市场调研、技术工艺数据的摸索积累,我们确定了首先以190三齿履带钢作为中型线品种开发的样板,然后向单齿、双齿以及其它履带钢品种延伸方案。通过前期深入细致的工作,我们提前完成了对产品的前期市场调研,掌握了履带钢的市场需求和产品标准,同时完成190三齿履带钢的孔型、导卫等配套图纸的设计,经过团队的不懈努力,目前,履带钢研发取得了重大突破。

除了品种开发,2017年,我自主认领了一项课题攻关,更让我对来年的工作充满期待。由于轻轨生产工艺有缓冷要求,而中型因设备原因冬季生产矫直断裂问题一直是产线没有攻克的难题。几十年的工艺技术路线已经形成它固有的模式,许多老职工已经形成了思维定式,认为中型线就不具备冬季生产轻轨的能力,想要在中型搞工艺突破比其它产线难得多。不会解难,产线要我们干什么?为此,我们攻关团队发誓一定要拿下这个“山头”,当然,这不是一个“拍脑门”的事,大家说“冬天不能干”,你说“能干”,你就得拿出证据和措施来。有了既定目标,我们前期开始了大量技术储备工作,分析轻轨寒冷天气断裂率高的原因,在工艺优化、设备改进上寻求突破点,制定保产措施,目前经过几轮试验完善,我们发现实现极寒天气状态下轻轨生产这个目标已经越来越近。

对于每一名钢城人,舞台很重要,但我觉得更重要的是你要拥有在舞台表演的才能,而这种才能不是与生俱来的,是平时工作和学习中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

2017年,诸多既定的小目标激起我满涨的激情,公司为青年职工搭建出广阔的舞台,俗话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新的一年,我将扎根产线,把自己全部精力投入到产品升级和技术创新当中,在长材部创效攻关的浪潮中展现新的作为,让中型产线焕发出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