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开滦集团领导走访慰问困难员工

2017-01-24 09:2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开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文学,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张建公等集团公司领导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分别到集团公司部分困难员工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企业的关怀。

1月19日,张文学、张建公分别来到唐山矿业公司员工李满杰、煤炭运销分公司员工高春生和唐山矿业公司员工王国明、直属机关员工陈静华家中走访慰问。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和贤一同慰问。4名员工均因本人或家属患病导致家庭生活困难。集团公司领导一直牵挂着困难员工及其家人的生活状况,每到一户都代表集团公司党政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并详细了解患病员工或家属的治疗进展情况,叮嘱他们放下心理包袱,树立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在李满杰家中,张文学详细了解了其住房状况,关心地询问他身体情况,鼓励他坚定信心,努力克服困难,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张文学说,集团公司十分关心每一户困难家庭,各级工会组织会帮助困难家庭解决所面临的难题。张文学还叮嘱相关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帮扶力度,让困难员工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高春生身患多种慢性病,妻子无工作且患病在身,一家人生活困难。一走进高春生家,张文学便用手触摸暖气,叮嘱身边工作人员一定要保证供暖质量。张文学详细了解了高春生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力争早日走出困境。临行之前,张文学紧握高春生老母亲的双手,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并代表集团公司党政送上新春祝福。

唐山矿业公司员工王国明妻子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医疗费用支出巨大。王国明在照顾妻子的同时,仍然坚守岗位,积极工作,为集团公司发展作出贡献。张建公了解情况后对王国明表示感谢,叮嘱他要放下包袱,安心工作,遇到困难及时向企业反映。王国明激动地说,企业无微不至的关怀,给了他及家人战胜疾病的信心,他一定会振奋精神,用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企业。

在陈静华家,张建公鼓励陈静华一定要调整心态、坚强生活。张建公说,目前,煤炭市场形势有所好转,集团公司生产经营运行平稳,集团公司会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各级工会组织会通过多种形式帮助困难员工解决实际问题。陈静华表示,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期望,坚定渡过难关的信心,努力改变生活现状。

为使每一户困难员工家庭都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集团公司工会专门下发《关于2017年“两节”期间继续开展大走访大慰问送温暖活动的通知》,对送温暖活动作出了具体部署,要求坚持“四个结合”,开展工会干部大走访、“春雨行动——精准帮扶”困难员工走访慰问、“置爱之家”两节专场爱心捐助送温暖等活动。各级工会组织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及时深入困难员工家庭,倾听诉求、了解疾苦,满腔热情做好思想工作,力所能及解决实际问题,把党组织的关怀和企业的温暖送到困难员工的心坎儿上。

据了解,春节前夕,集团公司党政领导先后走访慰问困难员工家庭37户,累计发放慰问金7.4万元。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