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昌到张矿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2017-01-24 08:5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1月20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昌一行来到张矿集团调研指导工作。张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德瑜、总经理赵云佩等领导陪同。

座谈会上,王昌一行首先听取了张矿集团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党建、去产能、分离企业办社会、整合煤矿安全监管、职工工资发放和社保缴纳等工作情况汇报。王昌表示,张矿集团作为省国资委下属的困难企业,我时刻牵挂在心,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到来之际,我到张矿集团来看望一下困难职工,同时调研了解张矿集团面临的困难,共同探讨座谈张矿集团扭亏解困、转型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张矿集团按照省国资委、冀中能源的总体安排部署,深化改革调整,加快瘦身健体,深入推进提质增效、降本增效,全体干部职工同心协力、拼搏进取,渡危求进,在极其困难复杂的情况下,保持企业了基本正常运行,实为不易。

王昌指出,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企业越是困难的时候,越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越需要班子有战斗力,领导干部有担当精神。当前,国家经济形势趋稳向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需要我们在思想上有充分的认识,在发展上有切实的思路,在工作上有积极主动的精气神,凝心聚力,拼搏实干,主动作为,干出成效;二要坚定不移做好去产能工作,加快企业转型发展。去产能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是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推动煤炭企业实现脱困发展的重大举措。作为国有企业,要摈弃幻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去产能工作,有计划地分批、分步骤妥善安置职工,维护社会稳定;三要加大企业瘦身健体工作力度,积极谋划企业转型。要开阔思路,大力发展非煤产业和服务产业,牢牢抓住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张承办2022年冬奥会的有利契机,主动与地方产业发展对接,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成立机构,组织置专门人员来认真研究这一问题,做好转型发展大文章。

王昌强调,着眼当前困难形势,张矿集团要认真做好五件事:一是加强管理,向精细管理要效益。管理是企业生存和发展永恒的主题,企业经营要推行精细管理,杜绝跑冒滴漏,积极节支降耗,不断提升企业经济运行水平。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关爱弱势困难群体,关心他们的生活,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让困难职工感受到来自企业大家庭的温暖。三是做好企业安全工作。煤矿作为高危行业,要保证安全投入,企业再困难,安全投入不能省。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要求,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安全上不出任何问题。四是加强企业党的建设,落实好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把党建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内嵌到企业管理各项制度,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五是加强与国家、河北省、冀中能源等上级有关部门沟通联系,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帮助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促进企业扭亏脱困、转型发展。

谢德瑜表示,非常感谢王昌主任对张矿集团困难职工的慰问和对张矿集团工作的精心指导。下一步,张矿集团将认真按照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坚持瘦身和转型工作思路,突出瘦身,全力转型,努力做实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