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

河北港口集团纪委组织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

2017-01-23 10:4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中央纪委反腐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央视播出,专题片采访了3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拍摄了10多个案件,朱明国、金道铭、魏健等10余位严重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现身说法,剖析自己违纪违法行为和思想蜕变过程,发人深省、令人警醒,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为进一步拓展警示教育覆盖面,引导河北港口集团纪检监察系统进一步忠诚规范履职,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在“港埠清风”内部网站链接了《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通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组织观看并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上好新年警示教育第一课。此外,为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河北港口集团纪委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做遵规守纪的标杆。二要严格系统内部管理监督,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河北港口集团《纪检监察干部职业行为规范》《重大事项报告》《办案保密若干规定》等制度规定,对私存线索、以案谋私、跑风漏气等违规违纪行为,一律从严查处。三要把自我约束同接受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结合起来,把制度的篱笆扎紧,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职工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为河北港口集团改革发展、转型升级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观看专题片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矩,慎用手中权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自觉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闫峰 孙健)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