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稳步推进持续深化企业改革

2017-01-22 14:0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冀中股份着眼于激发企业发展的内在活力和内生动力,持续推进扎实推进去产能工作,全面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后勤服务、混合所有制、机关和区队体制机制改革,为企业发展释放更大能量。

冀中股份统筹做好显德汪矿资源回收、资产回收与处置、人员分流安置等工作,为按时完成矿井退出验收任务提供保障;积极与河北煤矿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对接,扩展机械加工修造业务,为人员分流安置创造条件;主动参与和推动8万吨池窑建设、与中意公司玻纤产业合作,力促企业转型和产业接续。以章村矿减亏增效丰硕成果换取部分去产能政策的落地,力争矿井以年产60万吨能力开采至2023年,实现与白涧铁矿投产的无缝对接。同时,做好章村矿四井高岭土资源的探矿权申请、资源勘查、除铁技术调研、开发项目的谋划跑办工作,力争2017年取得探矿权并开展项目建设,实现章村矿高岭土资源和煤炭资源同步立体开发。在抓好邢台矿西井建设的同时,积极做好去产能相关基础工作和政策研究,加大政策资金争取力度,实现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冀中股份严格执行新增用工计划的逐级审批和优先公司内部调剂制度,各下属单位确需招录时必须经公司批准,确保全公司用工总量只减不增,同时采取内退、离岗托管、清理不合理用工等措施,大力压缩冗余人员,并力争减少从业人员1000人;严格核定各级管理人员职数,严格控制矿厂级领导职数,完善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办法,试点推行矿(处)级领导干部公开竞聘制度,同时试行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分开、总量控制、动态调整,调动专业技术人员成长成才积极性;在执行修改后的《工资总额提取与使用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实行安全效益奖励政策,推行风险抵押制度和重点工作与薪酬挂钩的分配制度,加强外埠人员工资管理和规范薪酬待遇及发放渠道,进一步修改完善基层领导班子薪酬考核办法,充分体现多劳多得、少劳少得。

冀中股份以“主辅分离、切块经营、分灶吃饭、独立核算”为原则,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后勤改革,实现辅业与主业的分离,模拟内部市场运作,并通过加强管理、降低费用和扎实做好后勤板块独立运营基础工作,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和社会化运营奠定基础。同时,与华能集团、中意公司和杨春才博士团队开展好股权多元化合作,在有条件的项目上尝试员工持股、混合所有制改革。根据集团公司要求,试点推行大部室、大区队建制,压缩管理层级,优化管理机构,并认真总结东庞矿、邢台矿区队承包试点改革的成功经验,逐步在公司内部推广。(张庆良)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