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召开2016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7-01-19 15:1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1月17日,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召开2016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敬中出席评议会。秦港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录彪主持会议。河北港口集团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秦港股份公司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与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按照河北港口集团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从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与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四个方面进行述职,其中港口机械公司、港口工程公司、公安局、一公司、二公司、杂货公司、六公司、七公司、九公司、中理公司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做书面述职。与会人员严格根据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对述职人员进行了评议。

宋敬中在点评时指出,集团首次以集中述职的形式对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议,是对集团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验,是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落实情况的深入交流和全面展示,呈现出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意识更加强化、行动更加自觉,基层党建基础工作更加扎实、载体更加丰富多样等特点。宋敬中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河北港口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建工作成效突出,特别是面对港口生产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生产经营的具体环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融入管理,为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在部署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时,他强调,一是要总结成绩,查找问题,进一步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基层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高集团党建工作标准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构建党建工作大格局,全面推广党建工作项目化、班组长与党小组长一身兼等先进经验,切实把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集团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管理中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要以价值和效益为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企业生产经营,为集团转型升级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以严实和规矩为标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打造过硬党员队伍,使党员队伍成为企业最优秀的人力资源;以文化和创新为引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凝聚推进发展的思想共识;以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为保障,强化教育监督管理,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要夯实责任,严格奖惩,确保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肩负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在抓早抓小抓细抓常上下功夫,积累经验、形成制度,不断提高集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肖瑶)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