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港口集团纪委派驻工作正式启动

2017-01-18 17:0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要求,加强集团管控,促进党内监督、行政监察和法人治理监督的有机融合,河北港口集团纪委整合纪检、监察和监事会监督职能,成立21个派驻纪检组,对全集团62家单位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1月16日,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召开派驻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派驻工作。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孟博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21家基层单位党委书记,全体派驻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严明昕主持。

孟博就基层单位党组织如何配合支持派驻机构工作,对基层党委书记进行了约谈。他指出,派驻机构改革是河北港口集团深化纪检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也是落实省国资委巡察组整改意见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派驻监督是上级监督、不是同体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派驻机构监督,强化支持配合,为派驻机构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孟博对全体派驻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转换角色、把握定位。派驻纪检组代表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履行对驻在单位的监督职责,对河北港口集团纪委负责,要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二是要坚定信心、首战必胜。派驻干部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尽快进入新的工作状态,务求派驻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取得实效。各派驻纪检组要加强业务学习,强化横向沟通,共享工作经验,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履职尽责、揭示问题。派驻干部要尽快摸清驻在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综合分析研判,找准监督方向和切入点。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不同单位性质,明确监督重点,切实发现和揭示驻在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上,河北港口集团总经理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永来,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郑国强分别宣布了领导人员调整决定和派驻分组。(苏月  孙健)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