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委

省国资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1-17 15:1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按照省委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要求,1月16日上午,省国资委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昌同志主持,省委第一督导组组长董经纬等同志出席并全程指导,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省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监事会主席、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群工部、人事处、法规处(综合处)、机关党委、驻委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委委员列席。

会前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进行了充分的学习交流。通过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发放征求意见函、分层面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开展诚恳深入的沟通谈心,精心撰写了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王昌同志代表委班子通报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并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发言,通过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四个方面的要求,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查找了问题,开展了诚恳坦率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了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加强国企改革和国资监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董经纬同志在对我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体现了五个特点:一是重视程度高,会前准备充分,体现了省委巡视的效果,贯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在国企党建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突出了主题,联系国资委工作实际,增强了四个意识;联系身边人和事,体现了从严治党的要求;联系反面典型,聚焦四个方面合格。三是突出了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五大发展理念”“三降一去一补”“转方式、调结构”的要求。四是突出了问题导向,会前征求意见深入,会上查摆的问题、对组织函询、约谈等情况的说明严肃、郑重、坦诚,对巡视问题整改力度大、效果好。五是突出了以上率下,王昌同志率先垂范,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初步形成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氛围。董经纬同志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史为镜,从严治党,建立健全严格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二是珍惜机遇,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推进发挥示范作用。三是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领导,特别是对发生过严重违法违纪案件的企业,要多加关注。

王昌同志代表省国资委党委表态并指出,会后要按照省委巡回督导组要求抓好工作,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并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制定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以今天的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努力在落实各项整改要求、加强班子建设、推进新常态下国企改革发展、完善国资监管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