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承钢去年专利数量同比增长57.4%

2017-01-17 14:4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宏达)2016年,河钢承钢深化营销模式变革,对接高端用户,依靠技术进步全力满足高端用户需求,企业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全年共获得国家专利137项,同比增长57.4%。

面对中国经济新常态和钢铁行业新挑战,河钢承钢坚持 “一切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理念,创新驱动,围绕满足高端市场、高端用户需求,大力推进新技术研发。先后与中国科学院、河钢东大产业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和科研院所合作,成功开发精轧钢筋、超大规格螺纹钢筋、极限薄规格热轧卷板等市场需求的高端产品。同时充分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技能人才团队优势,立足企业进行技术攻关和技术创新,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并以技能大师为带头人,加快高技能人才聚集,形成技术创新团队,完善名师带徒、拜师学艺制度,探索“批量'”培养能工巧匠的方式,促进了群众性创新活动的深入开展。2016年,河钢承钢针对客户需求研发的“含钒铁水提钒炼钢的冶炼方法”“PSB830精扎螺纹钢筋及含钒钛铁水冶炼该钢筋工艺”“屈服强度达700Mpa的汽车箱体用带钢及其生产轧制方法”等技术成果以其独特的创新性和广泛的推广性,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得到行业专家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