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正文

开滦集团唐山矿业公司2项管理创新成果获得省级一等奖

2017-01-16 14:0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开滦集团唐山矿业公司《深化三全管理努力降低成本费用》和《实施“物资利用创新工程”探索“循环式”经济发展》两项管理创新成果,被河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评为一等奖。这是山矿公司在推动转型发展,实施管理创新方面取得的又一新成果。

深化三全管理努力降低成本费用。即,全面预算,通过对各项经营指标进行详细分析,特别是加强对可控制成本分析,努力做到先预算后支出;全面管控,对预算指标层层分解,对预算指标管理的各个环节进行跟踪管理,既管指标又管过程;全面考核,制定考核办法,明确责任人,明确考核内容,实行全项目、全过程、全员考核。三全管理办法的实施,有效增强了员工成本意识,提高了企业成本管控能力和水平。

实施“物资利用创新工程”探索“循环式”经济发展。即,充分发挥“e卡通”网络平台的作用,实现物资的源头管控,不断提高交旧领新管理水平和库房管理水平,有效控制新品投入;通过完善物资井下修复管理考核机制,增加井下修复点等举措,不断提升井下修复能力和修复水平;大力实施废旧物资改制复用项目,提高废旧物资利用率。该项工程的实施有效控制了新品投入和委外加工成本,提高了废旧物资循环利用率,为企业转型发展和扭亏脱困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