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正文

河北港口集团纪委节前重申纪律要求 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2017-01-16 14:0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印发《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的通知》,重申纪律规定,对河北港口集团节日期间加强纠正“四风”工作提出要求,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通知强调,各单位、各部室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元旦、春节期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切实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重申“十一条禁令”,即:严禁用公款购买贺年卡、烟花爆竹、土特产品等年货节礼;严禁收送购物卡、礼品、礼金、支付凭证、有价证券等;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利用节日之机跑官要官、拉票贿选;严禁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严禁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严禁公车私用,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严禁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上率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作出表率。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制定监督检查方案,畅通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强化明察暗访,紧盯“四风”新情况新动向,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要坚持铁面执纪,对“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河北港口集团纪委设立了举报电话,并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落实责任不力,发生顶风违纪问题、“四风”问题禁而不绝,或者对严重违纪违规问题压制不查、隐瞒不报、处理不到位的,实行责任倒查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有关党委、纪委、相关领导的责任。(闫峰  孙健)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