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沧港铁路与邯黄铁路联络线建成通车

2017-01-12 14:3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1月9日,随着沧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国权宣布沧港铁路与邯黄铁路联络线开通,装满货物的6119次列车缓缓启动。这标志着综合港区、煤炭港区、河口港区实现了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沧州渤海新区黄骅港由此进入港区一体化发展新阶段。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云山出席开通仪式并致辞。沧州市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政府领导,神华集团、邯黄铁路、沧港铁路和驻区重点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开通仪式。

田云山在致辞中指出,河北港口集团投资建设的黄骅港两个公司自运营以来,积极开拓市场、服务腹地经济,与广大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吞吐量节节攀升。2016年,河北港口集团与神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构建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沧港铁路与邯黄铁路联络线的正式开通打通了黄骅港铁路网的“最后一公里”,完成了朔黄铁路、邯黄铁路、沧港铁路组成的入港铁路网的搭建,不但实现了河北港口集团与神华集团在黄骅港深入合作的愿景,也使黄骅港与河北、山西、陕西、内蒙、甘肃、宁夏等广大地区紧密连接在一起,为服务腹地经济、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奠定了基础。河北港口集团将充分发挥沧州渤海公司“孵化器”的功能,加快煤炭码头建设,实现河北港口集团与神华集团的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路港资源,依托邯黄、朔黄两条铁路通道,打通港口纵深腹地,延伸港口辐射范围,降低综合物流成本,提高港口货物中转量,提升铁路返程运输规模,实现港口、铁路、腹地互动共赢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栋在仪式上讲话。他说,港口是沿海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引擎,以铁路为主干的集疏运体系则是港口发展的生命线。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沧州渤海新区黄骅港已形成“南有邯黄、中有沧港、北有朔黄”的集疏运格局。沧州渤海新区将全力服务和支持合作各方多元发展、互利共赢,希望各有关单位创新联合运营机制,主动拓展腹地市场,不断为沧州渤海新区黄骅港建设、为沧州和沧州渤海新区发展、为冀中南和腹地崛起、为国家和省市战略实施做出新贡献。

沧港铁路与邯黄铁路联络线全长4公里,由沧港铁路羊二庄园区站东端引出,与邯黄铁路渤海西站西端相连。这项工程总投资7230万元,施工历时80天。(吴德滨)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