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物资中心聚焦五大重点 服务生产大局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物资中心认真落实河北港口集团煤炭运输生产调度会要求,为更好地发挥物资保障部门作用,多措并举确保物资优质高效供应。

    仓储业务各队启动夜间轮岗机制,备件仓储队制定24小时各工种在岗值班表,由原来1小时到岗发料改为随到随领;物资仓储队一方面要求全体职工保证24小时联系畅通无阻,另一方面实行队领导值班带班,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物资中心对立体仓库机械设备进行“会诊”,按照“养修并重、预防为主”的原则,制定切实可行的维护保养措施。设备操作人员加强设备点检和自查,对堆垛机、天车行进轨道进行润滑及紧固,加固固定螺丝、润滑链条。综合服务队消除了油罐车、加油管及法兰接头渗透等故障,确保油品及时配送。

    他们认真开展“119”消防安全月教育活动,检查保养消防设施、器材,做好消防栓、自来水管道保暖防护及采暖泵维护工作,确保完好有效;结合冬季作业及防火特性,盯紧本单位高风险场所,全面细致排查隐患,发现隐患及时记录并整改;严格执行用火审批手续,加强现场用火监督,并做好延时监护;强化职工现场制定应急处置方案的能力,确保应急处置及时、到位,积极响应集团公司“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港航”的号召。

    此外,物资中心按照“库容整洁、物资有序、管理规范”的要求,加大环境治理力度。组织职工做好责任区卫生,重点围绕库容库貌进行深入整治,积极参与清洁港区活动;采取冬季物资除冰防寒保护措施,保障物资完好有效、正常投用;清扫检查出入露天料场的运输车辆,以防出现漏油现象;在规定地点堆置工作垃圾和生活垃圾,合理配置垃圾收集装置,及时清理垃圾;强化职工环保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在保证供应的同时,中心降低成本支出,加强能源使用情况检查,每月按时召开节能分析会,分析节能指标并做好记录,技术设备科在多次节能抽查中未发现长明灯、长流水等浪费能源现象,将节能降耗意识贯穿于日常工作全过程。(张梦霄)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