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杂货分公司精细管理助生产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杂货分公司库场一队以规范苫垫资材管理为切入点,将苫垫资材的管理做精做细,为公司装卸生产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杂货公司库场一队负责丙丁场地、太平湾场地理货作业和货垛管理等工作,货物苫垫资材数量多、更换使用频繁。为进一步规范苫垫资材管理,库场一队专门制定了《苫垫资材收发保管工作细则》,详细规定苫垫资材收发、保管到苫垫资材维护、保养等流程,明确职责,责任到人。他们引入“6S”现场管理理念,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定置管理。通过设立货位标识牌将各类苫垫资材全部按类型定位,并标明每种类型资材的具体库存数量,每天由专人更新,使各类资材的库存数量一目了然。

    为方便对作业现场使用的苫垫资材进行跟踪管理,库场一队实行 “定点、定位、定人”的“三定”式现场管理模式,并专门建立了《资材进出台帐》,每天对支返的资材进行统计,使每一项资材使用流向清晰,做到库场区域资材使用帐物相符。他们还积极与外包装卸公司联系,要求工人在作业后及时返送苫垫资材,叠放规整,方便收发人员清点数字,保证了苫垫放置现场整齐划一,库存苫垫资材数字准确。

    现场管理过程中,库场一队组织专人定期检查、更换、固定货垛苫布、围裙、挂钩等,提高货垛苫盖质量,避免化肥、豆粕等货物水湿受潮。同时,他们根据货主需求结合现场使用情况,整理出破损或超过使用年限的苫布,制成苫盖矿石货物的专用资材,铺在货垛苫布的最外层,增强货垛防风、防水能力,提升矿石货物堆存质量的同时,有效节省了公司生产经营成本。 (王鑫雨)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