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铁运分公司创新成果落地创效

    近日,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铁运分公司工会召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创新发展”总结表彰会,表彰奖励2016年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和优秀微课作品。

    今年以来,港口生产经营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内外部压力相互交织,铁运公司工会从工作实际出发,切实发挥“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维护核心”作用,开展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系列活动和“提效益、讲纪律、保安全”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工会以“火车头”职工创新工作室为引领,带动各基层工会着力在运输生产设备的管、用、养、修上作文章,确保机车、线路、信号、通讯、电气以及衡器设备的正常运行。机务段、电务段以“火车头”职工创新工作室为依托,开展立项攻关活动。机务段围绕内容开展“加装DF5型机车牵引电机电流检测装置”“研制传动箱、风泵、通风机一体化多功能联合试验台”等4项立项攻关,不断满足机车检修需要。电务段开展“电源屏转换开关更新重组”攻关活动,并积极响应公司降本增效相关要求,主动承担3#楼信号设备改造任务。改造过程中注重以老带新、传帮互带,鼓励青年职工在干中学、学中干,将课本知识与生产实际更好地结合在一起,在压缩公司成产维修成本同时,提升了青工职业素养,锻炼了职工队伍。

    其他站段也纷纷借鉴创新工作室经验,立项实施了“东西港区站场照明改造”,确保机车夜间作业安全;“引进新型TD道钉锚固剂取代传统熬制硫磺液锚固工艺”,提高大机轨道维修效率等17项技术创新项目,年为公司节约成本213.7万元。

    铁运公司工会借助互联网+的优势,依托“连心桥”职工之家微信平台和“火车头”职工技能培训网校,开展微课培训,征集生产、维修、后勤服务等领域的微课岗位技能培训作品15部,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共建。

    铁运公司对技术创新活动和微课岗位技能培训的前三名进行了表彰奖励。同时要求全体职工提高认识,落实主体责任,以表彰大会为契机,抓好技术培训,开展技术创新,推进成果转化,为公司进一步降本增效、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朱永光)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