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别样的安全活动会

    “这是我的亲身经历,去年我去检修焦十配电室时,需要紧固进线电源母排螺丝,当时我用验电笔进行验电,指示灯没有亮,我正准备紧固螺丝时,身边的工友提醒我,让我再用他的验电笔验验电。为了保险,我就用他的笔试了试,结果指示灯真的亮了。瞬间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幸亏多验了一下电,不然我去紧固螺丝还不中电?事后我才知道我的验电笔坏了。我提醒大家,为了自己的安全一定要多试试,要双保险。”这是河钢宣钢检修公司焦化电控作业区自控二组安全活动会的一个场景,职工陈东宏绘声绘色的讲着自己的亲身经历,职工们时而哈哈大笑,时而眉头紧锁,表情随着他的讲述不断转换着。

    安全活动会是该公司坚持多年的安全活动,而这个讲述在工作中亲身经历或看到、听到的隐患或危险时刻避免险肇事故的环节,则是班组长王金东新提出的部分。这也是他偶然在微信上看到的一篇文章,上面记录了一个企业负责人提议的“吓一跳”事件分享活动,他觉得这个活动很好,于是就搬上了班组的安全活动会,让大家边听故事,边吸取教训,提高检修工作中的安全意识。

    “吓一跳”事件分享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了两个多月,每次安全活动会上大家都积极发言,分享着自己的亲身经历,督促着工友们的行为,将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截止目前,“吓一跳”事件已经记录了20多起,大家每天都在温故而知新,这些事故也不断地提醒职工:时刻注意安全。令人欣慰的是,这些类似的事情再也没有发生过。 (张佳)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