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建工集团评出15名“最美建工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秋英)近日,经各单位推荐、评选和结果公示,河北建工集团党委专门发文,授予魏士卜等15名同志2016年“最美建工人”荣誉称号。

    集团评出的“最美建工人”中,包括最美见义勇为建工人2名,最美敬业奉献建工人5名,最美诚实守信建工人2名,最美孝老爱亲建工人2名,最美助人为乐建工人4名。

    最美见义勇为建工人中, 有大年初一在高速公路车祸现场勇救3人,救人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的房地产公司职工魏士卜,该同志现已荣登11月份“河北好人榜”;有在“7.19”洪水期间,带领祥和城项目部职工组成救援队,深入社区帮助受灾群众清理街道、重建家园的集团二分公司经理王刚。

    最美敬业奉献建工人中,有连续两个月中每天早上三点会同栋号长去放线的省二建公司项目经理任荣;有在项目完工后一个月内报出结算资料,6天完成与业主、审计所的结算核对的省四建二分公司预算科长刘娜娜;有带领职工远赴塔吉克斯坦圆满完成涉外项目的省安装公司项目经理翟英强;有带领职工深入埃塞俄比亚,克服重重困难保障项目顺利进展的国际公司项目经理赵占兴;有在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板材安装机器人”课题验收中,准备资料草稿厚达半米高,加班数不胜数的集团技术中心员工来金洒。

    最美诚实守信建工人中,有连续17年扎根生产一线,先后创建3项省优工程、1个省级文明工地、1个集团党建示范点的省二建公司项目经理郅辉彪;有精益求精保质量,组立出的几千吨钢构件无一返工,全部是A+质量的钢结构公司生产车间组立班班长陆峰。

    最美孝老爱亲建工人中,有主动为婆婆购买暖垫治疗风湿、义务为邻居小孩讲解习题的设计院员工王帅;有连续8年陪父亲治疗肾衰竭的集团公司职工李玉良。

    最美助人为乐建工人中,有三年如一日,为素不相识的绝症患者的孩子每月捐赠100元学费的省安装公司项目经理柴继新;有常年义务为职工修理自行车、电动车,积极组织为困难职工捐款的省四建公司职工郭海超;有义务接送怀孕同事上下班、坚持利用爱心众筹捐献爱心的装饰公司审计部部长朱海花;有义务照顾患病住院同事,为其按摩、做饭、送饭的设计院员工韩笑。

    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着“善行河北”的正能量,用自己的模范行动感染着、鼓舞着、带动着身边的职工。

    集团党委号召各单位广泛宣传最美建工人的感人事迹,学习他们身上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引导职工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弘扬真善美,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为建设和谐河北建工集团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