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铁运分公司安全检查有重点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永光)为确保运输生产顺利进行,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铁运分公司近日组织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铁运公司成立了主管领导带队,安监科、技设科、业务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共同参加的检查小组。 针对当前运输生产比较繁忙的客观实际,他们从生产组织,设备运行、冬季防护措施落实、现场作业规范管理、消防器材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

    检查小组深入生产一线,重点检查了辖区现场人员派活、包乘组接活、信号集中楼设备设施、现场线路施工维修等情况。检查中,铁运公司要求基层站段强化现场安全生产管理,认真落实冬季作业安全管理规定,落实领导值班和带班制度,重点抓好人身安全管理,两站机车司机严格控制车速,特殊天气挂钩员做到停上停下,后勤服务站段加强设备设施的管、用、养、修。针对当前生产任务繁重,对机车机力需求较高的特点,要求机务段认真做好机车大修及日常检修,工务段加强线路巡视检查,电务段加强信号、通讯等设备维护,修缮段、货运段加强电气及衡器设备检修保养,完善机车、铁轨、信号等重要设备设施监控保养力度,实现以养控修,努力提高设备完好率和利用率。

    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小组责成有关站段限期整改,并要求各站段举一反三,按照公司统一要求,深入开展自检自查,确保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