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港公安局送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翟玉佳 苏醒)为提升辖区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警校携手共建交通安全浓厚氛围,近日,秦皇岛港公安局交警走进辖区光明路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文明出行记心间”主题宣教活动,为600余名在校师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根据辖区道路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就学生出行注意事项,结合日常上下学途中翻跨护栏、乱穿马路、追逐打闹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以及近年来交通事故案例,为学生们讲授了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及遇到交通事故如何处理等常识,叮嘱学生时刻注意日常交通安全,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做到文明守法、礼让出行。

    活动通过趣味认知交通标识、示范交通指挥手势、展示交通执法装备、进行交通安全互动问答的方式,加强对在校师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提升师生交通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呼吁小学生们要把自己掌握的交通知识和法律法规向身边亲友传播,以“小手拉大手”争做遵守交通法规好榜样。学生参与活动热情高涨,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受到在校领导和全体师生一致好评。

    秦皇岛港公安局将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设“护学岗”警力,确保高峰期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顺畅和学生出行安全,共创“平安和谐校园”。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