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两学一做”的考场设在最前线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九港务分公司
以党员标杆效应驱动整体战斗力提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琳)“距离年底还有40多天,船货渐多,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九港务分公司已连续一周昼夜生产在20万吨以上,我们要紧紧抓住生产有利时机,提高装船效率,全力以赴弥补前面的亏损,冲刺战场见分晓。”党员先锋岗——中控调度室主任高为为满怀信心谈前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九公司把握“做”这个关键,将生产发展主战场、党员带头第一线、全员服务现场最前沿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考场,党委领导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在生产一线“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以实际行动争做“比效益、比纪律、比安全”的先锋共产党员,旗帜鲜明地将“两学一做”要求落实在生产第一线。

    明方向,形势任务教育导向鲜明

    四季度,正值公司全力完成年度任务指标的冲刺时期,九公司党委集中开展以“讲形势、树信心、做贡献、保目标”为主题的“学树做保”专题形势任务教育,将坚决打赢生产攻坚战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方式,通过形势任务教育宣贯小组、“九公司客户服务”等各类平台载体,把河北港口集团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秦港股份公司冲刺年度生产目标动员部署会精神分批分次地向职工宣讲,使大家清楚地了解当前严峻形势下公司实时生产进度、客户走访情况,以及逐步研发应用的配煤服务系统、智能化堆场建设、空车扫描等最新服务举措和比较优势,形成人人头上有任务,责任奉献大家担的良性循环态势,消除了职工思想恐慌和信心不足等问题,为上下联动传播正能量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先导。

    树典型,党员标杆效应成绩显著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检验中,九公司党委利用年底煤炭市场转暖的大好时机,抓作风、促发展,以“三亮三比”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通过组织党员承诺践诺、评选“党员先锋岗”等方式,要求党员干部亮出党员身份,亮明岗位责任,带头做表率,结合最新制定的《党员行为规范》,做到重要岗位有党员、主要骨干是党员、关键时刻见党员,使党员成为公司最优秀的人力资源,引导广大职工奋勇争先冲刺全年任务。

    在生产第一线,随处可见党员干部的身影,翻取线大修,党员冲第一;400万吨堆场巡视,党员先锋站排头;昼夜奋战冲任务,党员模范做表率……无论是日常工作,还是巡场抢修,一枚党徽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道标杆,用实际行动体现了身为合格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良品质,赢得了职工的赞许和争相竞仿。

    获认同,全员服务水平加速升级

    在“机关服务现场”培训班上,机关职工们通过实地走访学习卸车部翻控室、供水除尘部泵房值班室、业务部中控室、生产服务部装采控制室以及装船部码头全站工艺流程,增添了对一线职工专业水准的了解与敬佩,激发了向基层现场职工学习、尽全力服务生产一线的良好氛围。

    在公司细化的“九公司服务网络体系”中,九公司明确规定了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和服务承诺,以及服务示范岗、服务长廊的规划,细化到各岗位,明确到个人。下一步,九公司党委将把服务规范、服务态度、沟通能力和专业技能作为干部职工年底考评重点,并将“提高服务本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的主题之一。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助力生产加重筹码。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