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港务分公司维修服务部 “3+3”模式深化“两学一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璐璐)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港务分公司维修服务部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3+3”模式不断将专题学习引向深入。

    “3+3”模式即“3条途径+3个带头”。3条途径是结合实际学、创新形式学、带着问题学;3个带头是党员带头查隐患、党员带头创优质、党员带头做表率。党支部通过这一模式,促使党员在学中做、在做中改,以学促行、学做结合,逐渐形成了一支具有较强活力、战斗力、竞争力的实干团队。

    以学促行,“学”为基础。维修服务部党支部通过“3条途径”抓好基础学习,为行动筑牢思想根基。利用“三会一课”、党课、部内微信群等平台集中学习,分散讨论,使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达到结合实际学的目标;通过开展抄写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等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坚定信仰、明确方向,达到创新形式学的目标;积极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活动,要求在“做”中加以整改,实现达到带着问题学的目标。

    学做结合,“做”为关键。维修服务部党支部结合装卸采样作业、设备维护管理、托辊维修制作等重点工作,以党员“3个带头”活动为抓手,把“关键在做”落实到行动中,在“做”中补齐问题短板。

    党员带头查隐患。针对现场设备设施运行状况,分层次、划区域、明责任,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并全部整改到位,为生产安全平稳运行提供了保障。

    党员带头创优质。维修服务部鼓励职工自主创新,扩大维修范围,在废旧物资中发现价值、创造价值。针对托辊用量明显增长的情况,托辊车间党员想方设法降本增效,多修辊、修好辊。

    党员带头做表率。面对急难险重任务,维修服务部党员勇于承担、甘于奉献,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BH4-2采样设备PLC硬件损坏,但是厂家已停止相关型号备件生产。党员技术骨干自主更换PLC,从自主编写程序、模拟运行到组装调试,经过三周的努力,BH4-2采样设备成功恢复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