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集企公司不断完善班组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丽霞)今年以来,河钢宣钢集企公司不断加强和完善班组建设,旨在夯实企业管理基础、提升企业竞争力。

    着力创新,促进班组建设科学化。班组建设是企业管理中的一项传统性的基础工作。集体企业公司在总结学习传统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现代管理手法应用到班组建设工作中。建立多维立体化的组织领导体制,并将班组建设作为企业抓基础、抓管理、上等级、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工作来抓,重新制定了班组建设管理办法,建立和完善了绩效评价机制。

    以人为本,不断提高企业员工素质。首先加强班组长队伍建设,促进班组管理水平的提高。其次加强班组思想政治建设,保证班组有坚定正确的发展方向。再次加强技术业务培训,把岗位练兵、技术竞赛、技术比武、技术问答等作为班组培训活动的主要形式,让有技术专长、责任心强的师傅与青工结对子,签订师徒合同,通过开展“名师出高徒”活动和班组劳动竞赛,激发职工学业务、学技术、学管理、学服务规范的热情,形成好学上进的风尚。

    重抓落实,全面夯实企业管理基础。鼓励班组开展效益创佳、服务创优、降低成本、安全创纪录等活动,保证各项经营目标如期实现。督促班组围绕生产经营工作按上级职能部的统一要求,建立健全专业管理的有关台账、记录及本班组业务流程相关的数据统计分析资料,确保原始资料的完整性。抓好班组团结、协调工作。创建职工之家,组织文明生产,加强班组文化建设,形成优良的班组作风,为企业蓬勃发展全面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