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杂货分公司防范电气火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哲)自开展电气火灾防范专项整治工作以来,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杂货分公司进一步规范电气防火管理,降低了电气火灾风险。

    杂货公司根据所属电气设备型号多、结构复杂、使用年限长的实际,结合《秦皇岛港公安局电气火灾防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电气火灾防范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电气火灾防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电气火灾防范自查表》《网格电气火灾防范自查表》,对专项整治工作统一、细致安排。公司各单位按照组织部署、自查整改、检查验收三个阶段工作要求,重点围绕电气线路选型、敷设、保护措施,电气产品选型、安装、使用,电气保护及防雷防静电措施,安全用电管理4个方面开展治理工作。

    在发挥“信息共享、联合检查”机制作用,落实电气安全各环节监管,检查各类电气安全隐患的同时,不定时抽查相应岗位人员对电气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定期对电力技术人员开展相关工种电气安全知识培训。杂货公司各单位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根据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要求,参照《网格电气火灾防范自查表》对每个设备、每个建筑地进行检查,并定期开展电气防火检测,同时将电气安全作为日常防火巡查、检查的重要内容,及时消除电气安全隐患,确保公司装卸生产工作安全顺畅进行。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