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召开第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鹏云)为确保河北港口集团第二次党代会顺利召开,按照党代会筹备工作部署,10月18日,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召开第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部署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并拟定于11月份召开中国共产党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秦港股份公司工会主席宋敬中,秦港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录彪出席会议,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组织科长及换届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宋敬中就做好河北港口集团第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站位全局、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集团第二次党代会是在决胜“十三五”、应对当前严峻生产形势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集团党的建设、改革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提出在深化改革、转型升级新形势下,集团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方面的重要举措,明确今后一段时期的集团发展方向,是广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背景下,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是营造良好换届风气的重要保证,对于确保党代会圆满成功召开意义重大。二是要严格条件、认真把关,确保选举代表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广泛性。各级党组织要按照集团党委要求,严格代表人选标准条件,推选政治素质好、作风优良、党性原则强、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党员;准确把握代表构成,按比例推荐代表人选,同时保证少数民族、妇女代表人选的推荐提名。三是要严格程序、规范操作,确保选举出高质量的代表人选。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扩大党员参与面,自下而上推荐提名;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抓好初选、考察等关键环节;慎重对待党员、群众来信来访,认真调查核实,及时反馈处理意见。四是要加强领导、严明纪律,确保圆满完成代表选举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把关作用,成立党代会代表人选审核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及时解决选举中的重大问题;要严格落实换届纪律规定,完善制度,加强监督,切实履行组织部门在换届中的职责;要切实加强思想舆论引导,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为做好代表推荐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王录彪主持会议,他希望与会人员按照会议要求和河北港口集团党委有关精神,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认真抓好落实,高效、圆满地完成集团第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