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集团电动装卸机械司机对抗赛在黄骅港区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鹏云)10月13日,河北港口集团2016年职工技能大赛电动装卸机械司机对抗赛决赛在黄骅港区举行,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秦港股份公司工会主席宋敬中出席竞赛启动仪式并观摩比赛。

    宋敬中在讲话中指出,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职工队伍的素质建设,始终遵循“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工作方针,把培养高技能人才作为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内容。各级工会组织要主动适应集团转型发展和降本增效的新要求,创新形式、拓展领域,提高职工劳动技能水平。此次门机对抗赛通过秦沧联动的竞赛新模式,实现了两地职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是集团公司探索一体化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有益尝试。宋敬中希望沧州渤海公司和秦港股份杂货公司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大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培养知识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努力建设一支适应现代化港口发展需要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将比赛中焕发出的拼搏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的强大动力。集团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认真贯彻落实曹子玉董事长“三个绝对不行”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说了算,定了干”的优良作风,营造“以效益论英雄、比高低”的浓厚氛围,自我加压、攻坚克难,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转型升级、创造更好效益而努力奋斗。

    此项比赛由沧州渤海公司承办、秦港股份杂货公司协办,共计20名技术精英参加比赛。比赛采用理论考试与操作技能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实操部分,在规范基本操作的基础上提高难度,参赛选手需在距离地面四五十米的高度,操控巨大的门机将几百斤重的沙桶吊起,绕过近30米的标杆通道,走出一条“N+S”型路线,准确击落5个橡胶柱后,将沙桶停放在3个定点位置,所有操作须在7分钟内完成,要求选手有较高的人机协调性。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沧州渤海公司的关鹏摘得实操比赛桂冠。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