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养老 幸福夕阳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莹)2016年,河北港口集团离退中心党委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做好离退休职工服务管理工作的根本要求,不断加强对离退休群体的思想政治引领和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题的“送文化、下基层”文化养老系列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引导离退休老同志宣传中国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

    2016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也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今年以来,离退中心党委相继组织开展“送春联、下基层”“绿色港口118周年书画摄影巡展”“八一复转军人歌咏比赛”“纪念七一建党9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文艺汇演暨老年大学年度汇报演出”等多种形式的正能量文化活动,把文化养老与企业文化建设、满足离退休职工精神文化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忠敬文化”与传统文化相融,找准企业文化与服务管理的结合点,重视发挥老年群体的优势,培育突出老年教育的特色,为推动港口文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为“文化健康养老”提供新的平台。

    河北港口集团现有离退休职工近9000人,离退休党员干部近1600人,离退休职工见证了港口的历史与发展,也为港口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如今,他们虽然离岗退休,依然牢记党的宗旨,即使头发花白,却依旧保持着“老有所为、发挥余热”的奉献精神,用“正能量”诠释着对党最忠实的承诺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离退中心作为集团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机构,理应为他们做好各项服务管理工作,满足老同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把做好老年教育、推进文化养老、帮助离退休职工安享晚年的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让离退休老同志充分感受到集团的关怀和温暖。特别是在当前集团公司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离退中心将为老同志提供更加温馨满意的服务,确保离退休职工队伍的稳定,为集团改革发展、转型升级发挥正能量。

【责任编辑:白泽豪】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